御寒衣物“暖”起来 翻新订制受欢迎

2022年12月05日 11:27: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之后,羽绒服和羊绒衫的销量一路上涨,订制、翻新款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上午十点,记者在宿迁市区一家服装店看到,棉衣、羽绒服等冬装已经被摆放在了店面的显眼位置。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冬装已经进入了销售旺季,今年流行白色、米色为代表的浅色系,年轻人选择居多,但紫色、绿色等颜色也很受大家的青睐。宿迁市某服装店销售人员卢迎迎表示,今年她家产品的价格比较便宜,还有折扣,两件八五折。

  除了成品羽绒服,不少人也会将自己穿旧、穿小的羽绒服送去翻新。在宿迁市区一家羽绒服订制店,店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羽绒服成衣样品供顾客挑选。市民余女士表示,旧衣服扔了比较可惜,就拿来进行翻新。

  宿迁市某羽绒服订制店店主巩雪丽说,充绒量正常在200克左右。目前,她的门店一天有二十多件订单,一天能做七八件。

  自带羽绒翻新订制价格只需要三四百块,但是颜色、款式却也紧跟时尚潮流。在宿迁市区一家羊绒专卖店内,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机器打制羊绒衫。店长介绍,因为穿着轻盈舒适、保暖性好,近几年,订制羊绒衫的市民越来越多,制作羊绒衫的机器也发生了改变。

  宿迁某羊绒店店长徐小捷表示,更换了全自动的机器后,现在制作一件羊绒衫只要2个小时,而以前的手摇机手工做一件衣服要4个小时。

  根据国家纺织部标准,羊绒含量为95%或以上为纯羊绒,成品含量可以标注为100%羊绒进行销售。羊绒含量低于95%的归类为羊绒混纺产品,必须真实详细地标注各种混纺原料的实际比例方可销售。市民在购买时,要注意查看标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供片台/宿迁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