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爱成流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2年12月04日 19:20: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来袭,气温大跳水。江苏多地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让爱汇成暖流,温暖这个冬天。

  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冬衣捐助活动已持续11个年头,今年将有上万件冬衣送达甘孜州藏区孩子们的手中。镇江市大港中心小学将旧冬衣收集起来,捐赠给云南怒江自治州福贡县的孩子们。苏州昆山“全城织爱”行动将为新疆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克州二中全体学生、教职工每人编织一条爱心围巾,共计6600条。镇江市大港中心小学学生陶宣丞告诉记者,自己捐给山区的孩子们两件棉衣和一件棉裤,想对他们说,祝福你们有一个快乐、美好、幸福的冬日。

  无锡市开展冬日公交“微改造”,给公交车的金属扶杆装上塑料护套,安装坐垫,同时在便民袋里放置一批暖宝宝,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南通市狼山镇三角桥社区的小蜜蜂驿站内,茶水间、微波炉等各项暖心设施配备齐全,成为户外工作者们遮风避雨的港湾。针对近日的风雨天气,社区还为骑手们准备了更厚实保暖的冬盔。配送骑手马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给大家提供了很多方便,可以过来喝喝水、充电,还可以在这边坐坐,确实挺方便的。

  此外,江苏省民政厅近日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主动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合力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连云港台 镇江台 昆山台 无锡台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