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觉厉!PLC程序设计、数据可视化系统搭建……“江苏工匠”岗位练兵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决赛在宁开赛

2022年12月04日 11:5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2月3日),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智能化系统集成应用赛项决赛在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当天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14名职工、15名学生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奖项角逐。赛项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学生组选手的指导教师将颁发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竞赛项目分成两个部分,包括理论竞赛和技能操作赛。技能操作竞赛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包括PLC程序设计、触摸屏程序设计、网络搭建及配置、数据采集、数据可视化系统搭建、系统调试等时间。

  目前,江苏省工业生产领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大批掌握新技术、新技能的高素质人才。此次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促进“课岗赛证”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应用能力,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