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处方”破解“旧难题” 今年江苏新增公共停车泊位超15万个

2022年12月02日 21:1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停车难问题是市民迫切希望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之一。今年年初,江苏明确12类50件民生实事,在“提升城市安居水平”大类中要求“新增10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引导有条件的单位向社会开放车位”。截至目前,全省共新增公共停车泊位超15万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集约利用资源,“共享”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那么共享车位大家都用过吗?前不久,无锡市城管局正式发布共享车位信息,共腾出41个车位共享,于12月1日正式启用。 

  无锡市城管局停车处处长陈星丽说:“市民可以通过无锡停车平台,来申请错时共享车位,错时共享时间主要是工作日周一到周五晚上六点过后,到第二天早上八点之前,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全天候向市民错时共享。”

  据了解,目前江苏省13个设区市已全面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共享,共享车位数量已超20万个。

  除了敞开门享资源,精准治理停车问题也是关键。在昆山汛塘路两侧的停车位看到,每个泊位中间都安装了地磁车位检测器,车辆驶入泊位停稳后,泊位自动感应并发送停泊信息、启动数据记录,实现了无人值守、进场即自动记录、离场可手机支付,非常方便快捷。

  市民江先生说:“没地磁之前,我们入场和离场都需要收费员来确认,上了地磁之后,我们车主可以直接开车就走了,回家之后点开这个软件订单查询,就能看到我这单是多少钱,简化了停车的环节。”

  在智慧停车云平台管理中心大屏上,停车位周转率、利用率、占用率等相关大数据一目了然、实时更新。同时,平台将停车导航、反向寻车、无感支付等功能融于一体,让市民实现智慧停车。昆山智慧停车项目负责人陈丰:“我们目前对全市35条道路,将近2000多个泊位已经进行了地磁改造,后期我们在全市的97条道路上进一步增加智能化改造,以地磁巡检车 高位视频的模式进行相关智能化改造。”

  目前,江苏省13个设区市全部建成市级智慧停车平台,2450余条道路停车场接入智慧停车系统。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共新增公共停车泊位超15万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无锡台 昆山融媒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