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生档案”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

2022年12月02日 19:05: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2月2日获悉,在日前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会议上,由国家档案局选送的“南通大生档案”与“贵州省水书文献”成功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大生纱厂由我国近代爱国实业家张謇于1895年创建,是中国及东亚棉纺业萌芽期的龙头企业。保存在江苏南通市档案馆的“大生纱厂创办初期档案”共205卷,包含手稿、账册、地图等,是在早期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中自然形成的历史记录。其中于1897年发行的股票,是中国近代企业最早的股票之一,张謇亲笔书写的文书,尽显传统书法艺术的审美价值。世界记忆工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2年发起,旨在唤起人们对文献遗产的关注,全面构建文化、自然、记忆三大遗产抢救与保护体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 李明洋 南通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