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吕铁路工程量完成过半 预计2023年全线建成

2022年12月02日 17:4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2月1日),上海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在南通洋吕铁路1标钢桁梁施工现场,举办了涉铁工程党建联建现场会暨洋吕铁路保开通誓师动员大会。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洋吕铁路两个标段工程量目前均已经完成过半,计划明年9月全线建成。

  南通港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建设性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南通既有铁路闭环,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对放大“大通州湾”战略优势,打造江海铁联运新枢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新样板具有重要意义。

  为助推洋吕铁路顺利建成开通,洋吕铁路在全线范围内组织开展保开通劳动竞赛,各参建单位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并现场进行授旗,坚持把“确保2023年3月28日先导段建成,9月28日全线建成”双目标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

  “我们与地方相关部门,业主、设计等相关单位加强党建联建,强化党建引领,群策群力,攻克了浮托顶推端头支撑点不固定,外界影响因素多,横向偏移控制难度大等难关,确保浮托顶推一次安全到位。”在钢桁梁浮托工艺展示区,中铁二十四局洋吕铁路1标项目总工程师张殿贵介绍道,梁体采用现场拼装,浮托顶推法施工,通过滑道系统、水上浮托系统、牵引动力系统、方向控制系统和纠偏系统等一系列浮托顶推体系,一次性将梁体拖拉滑移就位,较传统水中架设支架施工工法,浮托顶推法有效将占用运河通航时间由3个月缩短至1天。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通讯员/黄植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