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亮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绩单

2022年12月02日 17:14: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2月1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在南京召开。全面总结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果,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合法权益。

  自今年4月中央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全省共破涉养老诈骗案件2940起,打掉犯罪团伙40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932名,追缴涉案财物价值14.9亿元,排查整治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2318个。

  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推动了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探索形成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严惩、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发动群众、坚持严督实导、坚持统筹推进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下一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治理,完善线索核查、依法严惩、行业整治、宣传教育、组织推进等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严惩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养老领域相关行业治理,持续开展对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宣传教育,持续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责任,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