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2022年12月02日 16:03: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省,各地开展各类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和车辆安全检查行动,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12月2日上午,徐州沛县沛城街道任庄社区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园分外热闹。大家兴致勃勃地参与交通标识猜猜看趣味活动,民警通过组织观看展板、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通过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阐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引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

  徐州沛县沛城街道任庄社区居民马莉说:“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也认识到很多交通安全指示牌,对大家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徐州沛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学伟说:“目前已经进入冬季,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时常发生,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守护我们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淮安交警采取视频授课的方式,组织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填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幼儿园交通安全宣传的空白。盐城市滨海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搬进校园。

  盐城市滨海县永宁路小学富康路校区老师潘引香说:“引导我们的学生注意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在上下学高峰期能够注意引导他们的父母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我们交通更安全、城市更文明。”

  司机身体健康直接关乎出行安全。镇江市交通部门联合当地体检中心,开展网约车、货车司机免费体检活动,为首批50名网约车、货车司机先进代表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体检服务结合司机群体的工作环境和身体状况特征,进行“个性化定制”。

  货车司机陈正立说:“ 我们常年奔波在外,身体有好多不适,体检对我们的身体状况也是一次摸底,对我们自己个人、家庭都是负责。”

  冬季是市民乘车出行高峰期,为做好冬季公交客运服务保障,南京江宁公交集团启动公交车冬季换季保养工作,对方向制动、汽车轮胎、动力电池等实行强制维护,不放“带病”公交车上路。开展冬季安全行车培训,帮助驾驶员巩固冬季安全行车操作要点和车辆维护要求。对所有公交车辆继续严格落实“每日消毒、每趟通风”要求,保障广大乘客安全放心出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沛县台、镇江台、金坛台、江宁台、滨海台、淮安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