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鸽比赛途中迷路坠落 警民暖心合力救助

2022年12月01日 17:2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昆山警方接到市民报警,说自己在公园门口捡到了一只信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处警人员将鸽子带回派出所一查,来头还不小。

  经过仔细观察,处警人员发现这只信鸽没有明显外伤,但看起来有些精神不振,于是,就先将它带回了派出所,并给鸽子准备了水和玉米,给它吃补充能量。民警在信鸽的两只脚上,分别发现了一个二维码和一个信鸽比赛常用的标示套圈,扫描二维码发现原来这位“小客人”来头不小,竟是中国信鸽协会认证的信鸽。套圈上标有一个“安徽芜湖市大正赛鸽俱乐部”的标识,还有这只信鸽的参赛号,为了能帮助它回家,警方联系了昆山市信鸽协会。

  经过细致检查,发现这只信鸽脚上的标示套圈下面还标注了信鸽的足环号,系统查询发现这只信鸽近期确实参加了比赛,它在第一次100多公里比赛的时候顺利飞了回去,但在第二次300公里比赛的时候,它因为各方面原因,在参加比赛过程中迷了路,飞行偏离了方向,导致身体内脏机能受损,最终坠落到昆山。目前,这只信鸽已经带回去安排了专业人员治疗,让信鸽早日恢复健康。

  据了解,信鸽的参赛费用从2000元到近万元不等,而信鸽本身的价值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一般情况下,信鸽具备强烈的归巢欲望,凡是迷路或者比赛掉队的信鸽,都会竭尽全力回到出发地。因此,市民捡到的信鸽大多都是体弱或者受伤的,如果没有明显外伤,可以喂点水等食物,待信鸽养足精神后将其放生;如果发现信鸽受伤了,可联系公安机关或信鸽协会救助。

  (《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