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徐州分团共采购97笔 意向成交额1.93亿美元

2022年12月01日 16:36:28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徐州市商务局举行第五届进博会徐州交易分团参会成果新闻发布会。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徐州分团共采购97笔,意向成交额1.93亿美元。

  本届进博会徐州交易分团强化精准报名,促进采购成交,切实提升整体参会实效。进博会期间采购的97笔商品,从国别地区看,来自日本、德国、丹麦以及香港等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日本、德国、香港位居前三位,意向成交达1.2亿美元。从产品类别看,涵盖了六大展区,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汽车四大类分别占比为62.9%、14.2%、8.0%、7.8%,商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从成交方式看,场馆内现场对接洽谈签约30笔,通过“数字进博”平台,云签约65笔,委托上海代理商签约2笔。其中徐工集团连续5年采购能源低碳类装备等关键零部件达到5000万美元,成为进博会的明星企业。

  徐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 王嘉祺:在当前徐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全市“343”创新产业集群的目标指引下,徐工集团与徐矿集团采购的,比如说能源低碳环保装备、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等高新技术产品,在助力全市产业升级、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进博会期间,徐州交易分团还充分利用国内外知名企业云集上海契机,举办投资恳谈会,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充分发挥以进口促出口、以贸易带投资的溢出效应。市、县两级招商小分队聚焦本地主导产业建设,在进博会期间对接客商近100家,洽谈项目30余个,积累了一批高质量的参展商,丰富了自身的优质“客商库”资源。

  徐州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葛新: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及时总结我市参会组织情况,把参与进博会同推动徐州扩大双向开放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机制,打造徐州品牌。同时做好采购项目履约和招商项目的跟进工作,切实把本届进博会签约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落地项目,持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广度深度,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