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船舶遇险12名船员被困 直升机顶寒潮风浪紧急施救

2022年12月01日 08:59: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9日上午9点半左右,受强寒潮的影响,盐城沿海海面出现8级左右的大风,一艘停泊在盐城港滨海港区内的船舶,因锚链断裂,与防浪挡沙堤发生碰撞,导致船体搁浅、受损进水,船上12名船员被困。

  接到报警求助,盐城海事局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由于海上风浪太大,海事部门的公务船艇与大功力拖轮均无法靠近遇险船舶,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南航通用航空公司,请求安排直升机前往实施转移人员救援。

  盐城海事局滨海海事处工作人员秦博文说:“现场的海况、风况,用我们普通的公务船以及拖轮的话是没有办法进行救助的,因为风浪太大了,公务船以及其他拖轮也没有办法出海,只能用直升机来救援。”

  上午10点40分左右,救援直升机抵达遇险船舶上空,机组人员克服风大悬停困难等问题,多次调整悬停位置,释放救生员下飞机,接送遇险人员。

  南航通用航空B-7308直升机机组成员铁梦说:“我们发现当地的海况和天气非常恶劣,风力达到七到八级,海上的海浪非常大,船舶当时已经倾斜,随时有侧翻的风险,而且还在不停地撞击防波堤,情况非常紧急。我们与遇险船舶联系之后,他们一共十二人,分为两批次,每批次六个人分别到达船甲板,我方放下救生员,用一次接送两个人的方式,把遇险船舶上的船员全部接到直升机上,然后到就近的安全地方着陆。”

  目前,遇险船舶上的12名船员已全部安全转移,身体状况良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蒋岚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