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清扫 扫留之间皆有“意”

2022年12月01日 10:54:09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日南京的落叶量大幅增加,环卫工人工作量也较平时增长数倍。记者昨天采访获悉,落叶怎么扫,在南京有很多“讲究”,其中,城市公共道路、背街小巷等实行“应扫尽扫”。而在玄武湖、中山陵等景区则“落叶不扫”。

  主次干道上,清扫车奋力工作;慢车道和人行道上,冲洗车配合着大扫把……昨天凌晨5点,鼓楼管养集团的一线作业人员以及党员突击队奋战在各条道路上。“这场大风降雨天气带来的落叶量,彻底清扫一遍至少需要3天左右时间。”鼓楼管养集团副总经理陈筑明介绍,这两天他们清运的落叶量都在百吨以上。

  雨花润雨环境有限公司也早已启动清扫落叶应急保障方案,每天组织400余名环卫人员上路作业,并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等各类环卫作业车辆,对落叶较多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同时加大清扫频次,降低落叶滞留时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三倍之多,清运频次也增加了两三倍。”雨花润雨环境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

  “根据保洁要求,城市道路、背街小巷等‘应扫尽扫’。”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高大鹏介绍。

  记者在玄武湖、中山陵等多个景区以及部分小区看到,落叶铺就的“地毯”已成为重要景观。玄武湖梁洲银杏大道栽植着60多株银杏,平均树龄在50年以上。玄武湖景区办公室主任戎飞霞告诉记者,今年银杏大道依旧实行“落叶不扫”。“通往中山陵三条甬道东西两侧都实行‘落叶不扫’,同时确保有秋叶无垃圾,行车道则会每日进行清扫。”相关人士介绍。

  (来源:南京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