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正式进入冬季

2022年12月01日 09:00:53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9日下午,响水出现小雪天气,滨海、射阳、阜宁等地也出现了雨夹雪。雪花伴随着萧萧风雨缓缓落下,还未留下多久白色的痕迹就悄然隐去,很多居民都不知道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场降雪已经来临。

  随着强寒潮带来的大风与降温,从11月29日起盐城各县(市、区)平均气温均降至10℃以下,预计未来几天盐城气温仍然较低。按照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当地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的即为入冬,对照这个标准,伴随着初雪的到来,昨天上午,市气象台宣布盐城正式入冬,今年的入冬时间较常年比略迟(常年11月20日)。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11月28日20时至30日6时全市出现小到中雨,其中大部分地区出现弱雨雪天气(响水出现小雪,滨海、射阳、阜宁、大丰等地出现小雨夹雪),并伴有陆上7~8级、海区9~11级偏北大风。据统计:28日20时到30日6时,区域自动站中最大降水量19.1毫米,出现在东台市时堰镇。共有35个站阵风达到8级以上,其中5个站阵风9级,1个站阵风11级(陈家港镇东北十公里海面29.6米/秒)。

  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预计12月1日,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北部-3℃,局部有冰冻,中南部-1℃到-2℃,最高气温5℃左右。2日多云到阴,偏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北部-3℃,局部有冰冻,中南部-1℃到-2℃,最高气温7℃到8℃。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