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AN92”,再次抵徐!

2022年12月01日 10:11:1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日的云龙湖好不热闹,不少候鸟或在空中自由翱翔,或在水中觅食嬉戏。11月28日,徐州市民的老朋友——编号为“AN92”的蒙古银鸥再一次飞抵云龙湖。

  冬季,跨越2500多公里,蒙古银鸥“AN92”从蒙古国来,到云龙湖落脚。它的到来,对徐州摄影爱好者来说非常惊喜。

  11月28日上午9点,摄影爱好者傅秀丽首先在云龙湖小南湖石瓮倚月处发现了AN92的身影,由于“AN92”腿有残疾,落下来的动作跟别的鸟姿式不一样,她一眼就认了出来,随后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也来此拍摄。可能连“AN92”自己都没有想到,每一次相见,成为了它与徐州鸟类摄影爱好者“不见不散的约会”。

  之前,摄影爱好者们都担心“AN92”是否能继续飞越2500公里,赴这场“冬季之约”。让人欣慰的是,除了2020年暂时缺席外,近几年它每年冬季都按时到云龙湖打卡。

  为了迎接这位老朋友,这个冬天,已过七旬的王素英几乎每天都守在云龙湖,这两天接近零下的天气,她和摄友们一直在等待。

  摄影爱好者 王素英:

  当时我看到“AN92”以后非常激动,不容易,历经千辛万苦存活了下来,从几千公里飞过来到徐州。说明咱们徐州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它年年都想过来。

  每年冬季,云龙湖就是很多候鸟的乐园,大批银鸥、红嘴鸥、苍鹭、反嘴鹬等候鸟和众多留鸟翱翔水面,为冬日云龙湖带来活力和灵动。

  由于水质优良、生态环境好、食物充足、市民爱鸟护鸟意识强,现在的云龙湖已经成为众多鸟类迁徙途中的一个驿站或者重要越冬地。据统计,徐州市目前已有各种留鸟、候鸟、旅鸟200种之多。

  不仅是云龙湖,近日,在大龙湖风景区内,摄影爱好者们也捕捉到了候鸟在此过冬的身影。

  初冬,天气渐渐寒冷,但是徐州的湖面却依然热闹这里是鸟儿的天堂,希望大家在赏景的同时,不要惊扰、放慢脚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