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江苏最低温降至-7℃ 全省一起“入冬”!

2022年11月30日 21:0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相信大家从11月29日就已经感受到了“霸王级”寒潮的威力,昨天在连云港、宿迁、徐州等地也迎来了今冬的首场降雪。随着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以及雨雪加持下的“湿冷攻击”,让江苏11月30日的最低气温骤降至-7℃,大部分地区全天的气温也都降至了冰点;此外,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统计,到11月30日,江苏全省都已经达到“入冬”标准,一举进入冬季。

  从11月28日开始,随着这轮寒潮自北向南的影响江苏,强大的气压梯度带来了大风天气,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风寒效应”。此次寒潮影响的范围广,且持续时间较长,11月28日到11月30日气温持续下降,江苏省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下降了14~17℃,11月30日早晨徐州的最低气温已经下降到了-7℃左右,出现了严重冰冻,今天(11月30日)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低温普遍在-4℃左右,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防寒防冻。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11月30日最低温度看,江苏的沿淮淮北地区基本上是在-3~-6℃,江苏的东南部在1~3℃,其他地区基本上是在0~-3℃,从现在看,12月1日和2日江苏早晨的气温也是比较低的,和11月30日差不多,但是12月1日和2日白天的气温跟11月30日相比会有一个明显的升高。因为天空状况比30日要好一点,所以白天的气温有一个明显的上升。12月2日后期南方暖气团上来,气温会有一个相对明显的上升。”

  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到了11月30日下午,江苏已经有11个市官宣“入冬”,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统计,11月29日,除了江苏的东南部,平均气温都低到了10℃以下,11月30日,江苏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都低到了10℃以下,也就是说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入冬”的标准,而且从后面几天看,全省的平均气温基本上都在10℃以下,所以说可以认为11月29日江苏的大部地区已经“入冬”,而11月30日,整个江苏都进入了冬季。

  虽然今年的入冬时间偏晚,不过大部分地区的初雪时间较往年都有所提前。随着寒潮主体继续南下渗透,长江沿线还伴随着雨雪天气,湿冷魔法攻击开启。在11月29日江苏的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等地都迎来了今年第一场雪。韩桂荣介绍:“11月29日到30日,江苏出现了明显的小雨夹雪和小雪的天气,11月29日小雪主要是在江苏的中北部地区,而到11月30日以后,主要是在江苏的苏南出现了明显的雨夹雪和小雪的天气,因此11月29日到30日江苏出现了今年的初雪,而且是全省性的。”

  (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