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HPV疫苗今天在盐城进行“首针”接种

2022年11月30日 20:5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8月,九价HPV疫苗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适用人群从16-26岁女性扩大为9-45岁女性。近日,扩龄政策正式在江苏落地。今天(11月30日)上午,盐城已有指定的疫苗接种医院对符合条件的扩龄内女性进行“首针”接种。

  上午9点半,在盐城市市区某医院内,经过简单的检查、询问,盐城市民陈女士很快就注射了九价HPV疫苗,整个流程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九价疫苗它预防的范围更广一点,我相当于是最幸运的,第一个就能接种九价疫苗。”

  陈女士今年31周岁,扩龄政策的实施让她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完成接种后在观察期的时候,她仍难掩兴奋之情。九价HPV疫苗扩龄对9-45岁年龄段的女性着实是重大利好消息。对此,接种的医务人员提醒,接种人可电话联系当地各接种单位提前预约。

  另外,专家表示,HPV疫苗没有“好”与“不好”之分。目前二价、四价、九价疫苗均适合9-45岁人群,建议可根据自己年龄、追求的保护效果、经济情况和当地疫苗供应情况,选择接种何种疫苗。

  (《零距离》记者/路辉 盐城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