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材料、查底档 民警发现假冒准迁证办业务

2022年11月30日 20:31: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位市民拿着准迁证来到南京秦淮警方办理户口迁出,细心的综合窗口民警发现,这个准迁证有问题。今天(11月30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两起和综合窗口相关的警情,在这里工作的民警可是细心又负责。

  11月下旬,一名男子拿着纸质准迁证来到止马营派出所户籍窗口想要办理户口迁出业务,将自己的户口迁至海南省海口市,就在办理的过程中,综窗辅警张萍发现了异样,这张材料有些不对劲。

  张萍发现这张准迁证纸张材质与真件有不同,而且齐缝处边界模糊,真实性存疑。随即,她经过系统核验,果然没能查到此准迁证相关信息,发现端倪后她果断上报派出所分管民警,与此同时为确保真实性,严谨的她又通过电话联系了海口市迁入地派出所,经过对方派出所查询确认,得到了同样的结果,没有查到此准迁证号。

  随即,综窗民警将此情况反映给分局进一步核实,经过核查后,最终确认了此准迁证为造假证件,不予办理迁移业务,且应对该群众造假公安机关相关证件的行为进行追责。张萍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制止了假证迁移事件的发生,为止马营派出所户籍窗口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同样是综合窗口,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派出所综窗民警的认真负责获得了好评。11月24日,市民程大爷带着本人亲笔撰写的书法作品来到了派出所内,再次向综窗民警表达了谢意。原来,今年七月份程大爷因为办理退休手续的需要,来到淮海路派出所内想要查询本人的户籍老底档。

  因为年代久远,变动信息复杂的缘故,人工查档的工作量比较大,尽管如此综窗工作人员韩霖不厌其烦地帮助进行寻找,经过细致耐心地找寻成功帮其找到了原有老底档,顺利地办理了退休手续。最近,程大爷再次来到综窗办理业务,想要迁移户口,综窗工作人员一样热情地接待了他,很快就帮他将业务给办妥当了,程大爷对淮海路派出所的热情服务感到非常满意,特意将自己亲手写的“见贤思齐”等书法作品带来了派出所内,送给了综窗工作人员。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庄颖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