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三举措”助力“三资”清理

2022年11月30日 17:57:3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灌云杨集镇人大围绕“三资”清理主题主线,通过强化宣传引导、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推动“三资”清理工作提质增效。

  当好“三资”清理工作的诠释者。杨集镇人大始终把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放在首位,利用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代表带动产业发展基地等代表履职平台,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宣讲,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短视频等形式,促进“三资”清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组织40个村(社区)召开两委、党员、群众代表参与的工作推进会,公布“三资”清理举报电话、微信等,让“三资”清理工作家喻户晓。

  当好“三资”清理工作落实的践行者。杨集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部署,成立“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小组采取定期会办和随机专题调度会的方式,统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工作在一线部署,问题在一线解决,“一村一策”抓落实。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清收资源3662亩,清收资产47个,规范合同448份。

  当好“三资”清理工作的护航者。在代表走访选民、选民接访日等活动中,面对面宣传讲解“三资”清理事项,让群众掌握最新工作政策,确保惠民政策应享尽享。调研走访时,注重收集群众所急所盼问题,对清理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分类登记,做到一组一表、一组一册、一村一图,完善工作台账。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对清理工作详细分工,责任到村,销号管理。聘请法律顾问,为全镇“三资”清理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助力“三资”清理工作稳步推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