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淮安,省内率先实现!

2022年11月30日 08:34:31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消息!

  为不断推进参保患者合理使用“双通道”管理药品便捷化、规范化、信息化,无锡与淮安率先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处方流转结算

  什么意思?

  一起来听听

  全市第一位受惠者

  市民王女士如何说

  ↓↓↓

  王女士的母亲是淮安市人,因为罹患癌症需要靶向治疗,目前常住在无锡女儿也就是王女士的家里。

  在原有的程序里,因王女士母亲治病所需的靶向药属于国谈“双通道”药品范畴,每次使用都需要来回奔波——①经过淮安医保部门的审批;②请国谈药“双通道”定点医院的医生开具“双通道”处方;③先全额自费垫付后回淮安报销。

  而现在,省内异地就医处方流转结算的实现,数据代替病人及家属“多跑路”,并且全程“脱卡”,极为省时方便。

  上午8点半,王女士又来到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为母亲办理“双通道”药品开方手续。

  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她不用先回淮安走审批流程了,而是来到挂号窗口挂号,找到约定的医生直接进行线上审批的程序。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信息科

  李昕

  “依托全省统一的电子处方流转平台,我把王女士母亲的材料传进平台进行备案,然后淮安可以直接在平台进行审批,这样就省得病人及家属两头跑了。”

  果然,淮安医保部门的线上审批很快就通过了,王女士所需要的 “双通道”药品电子处方开具完成 。

  市民王女士

  “之前可是要来回跑,先回淮安审批,然后回无锡开药方、自己垫付费用,接着回淮安报销,来回奔波不说,还一定要工作日回去,很不方便。

  省内异地就医处方流转结算实现了以后,可真是方便多了,直接在线上就可以完成,真是给了我最实在的帮助。”

  接下来,王女士只需要继续拿着母亲的电子医保凭证去约定的药店直接结算取药即可,甚至都不需要纸质处方。

  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部

  华子鋆

  “目前,无锡市人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中医医院已正式上线省处方流转平台,其中,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已实现与淮安市的省内处方流转结算。”

  当前,“双通道”管理药品的开方和销售已然更加优化。

  办理异地就医到无锡的淮安市参保人,可在我市已开通这项业务的国谈药“双通道”定点医药机构就医。全程仅需一份电子医保凭证即可完成——上传申请表及病例材料,直接流转至淮安医保部门审核,并直接按照参保地淮安的政策进行医保结算。

  来源:无锡广电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