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冬日大棚“草莓红”

2022年11月30日 16:35:48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冬时节,在盐城大丰区大中街道新团四组焦永保的家庭农场里,只见一排排塑料大棚在冬日的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走进焦永保的草莓种植大棚,一垄垄秧苗油绿茂盛、一颗颗草莓娇艳诱人,温暖湿润的空气夹杂着馥郁的草莓香味,一颗颗鲜艳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绿叶映衬下,煞是好看,让人垂涎欲滴。采摘园刚开园,就有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享受初冬时别样的轻松与惬意。

  焦永保种植草莓已有17个年头了,是当地有名的“草莓王”。他创建的家庭农场共有18个塑料大棚,拥有面积12亩,其中草莓大棚8个。据他本人介绍,今年新引进了红颜、香梅、白雪公主、红香等品种,并采用物理杀菌和蜜蜂授粉,生产的草莓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目前,大棚草莓陆续进入成熟期 ,预计8个草莓大棚能实现收益20多万元。从现在开始采摘的话,要采摘到明年的6月份。

  与他谈起明年的打算时,他高兴地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了,我们老百姓更有信心了,明年不但自己带头发展草莓产业,还要带领左邻右舍种植草莓,让大家共享特色农业带来的希望。

  当我们与焦永保正聊到兴趣时,村党总支书记凌志刚也来到他的草莓大棚前。据了解,连日来,该村正组织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一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与村民商讨谋划来年产业发展思路。凌志刚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精神要求,加快产业调整步伐,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吸引乡贤能人,发展家庭农场,扩大就业渠道,不断拓展强村富民新路径,坚实走好乡村振兴新路子,让村里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像成熟的草莓一样,红红火火”。

  凌书记的一番话,说得焦永保夫妻俩脸上绽放出满意的笑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