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政务”更高效 苏州高铁新城“益企办”一站式政务服务站启动|央视网

2022年11月30日 15:43:19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 近日,“i相办·微政务”苏州高铁新城“益企办”一站式政务服务站在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正式启动,标志着辖区内的企业将享受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益企帮”“益企办”“益企代”是北河泾街道行政审批局“红色火车头”党建工作站分站着力打造的三个服务平台。本次启动的高铁新城“益企办”一站式政务服务站,是苏州高铁新城在充分整合现有政务服务资源的基础上,以“产业园”为载体,融合辖区产业发展特点,打造的集“行政权力+公共服务+惠企服务”的一站式服务驿站。也是苏州高铁新城数字政务建设的新跨越,将“一站式政务服务站”和“就近办”政务服务打通,解决了企业群众的“最后一百米”政务需求,将更好推动高频业务联动合作,推进政务服务延伸。

  服务站对符合条件现场办结的简易事项实现“秒办”,对复杂事项可实现现场辅导和材料初审的协助,从而优化前置服务,并延伸至帮办代办服务,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诉求。根据园区内企业的实际需求,服务站将为企业和员工梳理定制18项个性化服务清单,内容涵盖市场准入、社会保障、惠企服务及民生服务等。这些服务事项一方面聚焦市场主体准入、变更、退出环节,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发展无忧;另一方面把企业员工关心的社保、医保、公积金等高频事项下沉办理;同时,按照“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站多用”四个一运行模式,采取“预约、延时、上门、代办、志愿”五种方式,集成推出“咨询简化、审批简化、服务优化、代办人性化”的“四化”服务。真正做到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下一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将继续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总要求,围绕“益企办”特色服务品牌建设,积极推行“一体化、一站式”政务服务,优化服务供给、推动办事更高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