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交警全面开展大中型客车安全带专项治理

2022年11月30日 14:41:2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9日是全省安全带专项整治统一行动日,镇江车管所管理科对市区部分校车展开了安全带专项突击检查。

keche2.jpg

  上午9点,在南门汽车客运站,检查人员对场站内停放的17辆校车进行了逐一查看,重点检查了安全带的功能是否完好可用,并在车厢的醒目位置和每排座椅侧方粘贴“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的提示标贴,要求校车相关负责人、驾驶员严格落实发车前告知、出站检查、中途提醒等制度。

kche3.jpg

  江天公交分公司副经理 侯建国:

  我们是通过我们的监控系统,对驾驶员佩戴情况进行抽查,包括日常检查,如果没有佩戴,就会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另外对学生乘车安全带佩戴情况,我们是通过驾驶员以及车辆照管员共同配合,通知学生自觉把安全带系好,帮助未佩戴安全带的学生佩戴好。

keche4.jpg

  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了有效减轻交通事故后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乘车自觉系好安全带的意识,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交警部门将在全市开展“大中型客车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专项治理工作,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通勤包车、校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镇江车管所管理科科长 江恒健:

  我们对全市两千八百余辆大中型客车都要进行大检查,大黏贴,大提示,大告知,大提醒,大推送和大联管六项专项工作,我们现在这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们想要提醒客运车辆驾驶人包括私家车驾驶人,只要上车以后,提醒乘客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keche5.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