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豆”助力复合种植新模式——大豆玉米实现双丰收

2022年11月30日 10:41:28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市农科院、淮阴区农技推广中心、大道科技农业有限公司组织专家现场对淮阴区马头镇黄河村共建的32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收测产,结果显示:大豆亩产131.52公斤、玉米亩产560.9公斤,大豆、玉米实现双丰收。

  今年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在全国大面积示范推广的第一年,淮安市示范推广3.5万亩。“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目标,其关键在于品种选择。“淮豆”系列品种是市农科院大豆团队充分利用淮安市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的地理优势选育的大豆品种,具有适应性好、耐逆性高且产量高、豆粒大等特点,广受种植户及市场主体好评。结合淮安市生态条件,市农科院大豆团队精心挑选,推荐株型合理、高产稳产、抗倒抗病、耐荫且适合机械化收割的“淮豆13”为适宜间作的品种。

  在今年持续高温干旱的情况下,“淮豆13”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下,亩产达131.52公斤,为我市今后大面积推广复合种植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讯员 傅蒙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