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淮海经济区电子商务发展大会将举办

2022年11月30日 14:14:37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速集聚优质电商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徐州市将于12月6日举办第三届淮海经济区电子商务发展大会。

  本次大会由徐州市商务局主办,南京电子商务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合作承办。大会以“新平台 新业态”为主题,聚焦平台经济与电商新业态,邀请电子商务领域专家进行前瞻性演讲和解读,探讨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新机遇;积极宣传推介徐州市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对接洽谈,大力招引一批大型电商平台、物流平台落户徐州,补齐发展短板,助力全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优势资源精准对接,会前,全市各板块围绕当地产业特色和需求,分别组织专业小分队,赴外地进行针对性的对接洽谈,推进电子商务项目合作。同时,开展登门邀商活动,邀请一批电子商务、平台经济等领域高层次嘉宾来徐参会。

  据悉,此次大会将呈现出知名企业多、平台机构多、参会客商层次高等特点。大会将邀请电子商务领域专家、国内知名电商企业高管、重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代表、徐州重点电商园区、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国内外龙头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汇通达、盒马鲜生、江苏未迟、抖音、邮乐购等平台负责人将应邀参会。现场还将签约一批招商项目。

  经过多年发展,徐州市的电子商务不断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全市网络零售额实现650亿元,培育电商平台企业及服务商1.6万余家,各类网店约19.7万家。全市网络零售额总量居全省第5位、苏北第1位。涌现出徐工电商、吉家宠物、三味图书、良农商贸等一批优秀电商企业,先后获批国家级、省级数字商务企业,引领带动各类电商主体竞相发展,超过200个市级以上电商示范主体成为助力数字商务发展的坚强支撑。

  作为互联网新的经济业态,近年来,徐州直播电商得到了快速发展。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2021年,徐州直播场次超过34万次,同比增长110.0%;吸引消费者观看超过23亿次,同比增长714.1%;助力全市直播带货规模超过60亿元。

  近年来,徐州市商务局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积极推进全市电商产业发展,助推消费提质扩容。今年7月,由徐州市商务局主办的首届徐州电商直播节暨“2022彭城优品·畅行全球直播带货行动”活动,通过农特产品及区域公共品牌直播带货活动暨“e起致富”苏货直播徐州优品网络助农公益直播活动、徐州外贸及工业企业线上直播助力行动和惠民直播云领券“电旺”同城烟火气等活动,深化电商直播应用、创新网络购物场景,有力推动消费市场复苏。

  活动期间,参与直播账号近百个,进入直播选品库的产品达200余款;通过流量扶持对参与活动的直播账号累计引流达1000万次以上,曝光量达4300万次以上,促成参与的直播账号带货累计销售额达3144万元。

  在11月16日举办的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上,对2022江苏省数字商务企业和首批江苏省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举行授牌仪式,徐州市2家企业和1家集聚区上榜。为更好展示徐州市电商发展活力,推动徐州市优质产品上行,在大会同期举办的产业互联网博览会上,徐州市组织电商示范县及重点电商企业共计12家参展,设立了徐州主题馆专区。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现场共接待咨询超过2000人次,意向合作商超过300家,为品牌商、渠道商、服务商打造极具商业价值的对接合作空间,持续助力徐州市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徐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力第三届淮海经济区电子商务发展大会,徐州市将加快构建垂直电商平台等多种方式,用数字引领企业发展,吸引优势企业、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企业效益,全力建设区域电子商务发展高地。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