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全程陪伴”托举新市民“幸福梦”

2022年11月30日 09:21:09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践行金融政治性、人民性的责任所在,是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担当之为,也是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遵循总行战略,将服务新市民作为践行“国之大者”的重要行动,全力推动《中国银行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江苏落地实施,依靠深度调研、分类施策精准对接各个层面新市民主体需求,以“针对性供给”提升服务“精度”,以“全周期赋能”强化服务“力度”,以“全程化陪伴”延展服务“宽度”,聚力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新市民就业起航、创业发展、乐业安居。

  “精确供给”提准度,做就业启航“摆渡人”

  初入职场的青年人是城市发展新鲜“血液”。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无需抵押、手续简便、放款快捷的金融服务作为“摆渡船”,助力其实现从校园到社会的平稳跨越。

  刚毕业不久的小倪准备在南通某企业就职,但是“押一付三”的房租让他望而生畏。某天,小倪偶然看到中行“启航贷”产品介绍,仅需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工作证明材料即可获得最高额度5万元、最长期限10年的消费贷款。经询问,他顺利地办理了人生的第一笔贷款,轻松解决了房租押金以及置办生活必需品的资金需求。

  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已办理“启航贷”270笔,金额769.1万元,依托有温度的金融产品积极培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为顺利就职架“阶梯”,更为工资发放筑保障。南通如皋软件园顺丰速运呼叫中心是顺丰速运集团在华东地区设立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服务中心,其入职新员工多为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市民群体。中国银行南通如皋支行主动与该中心对接,定期组织人员上门提供工资卡开立激活、手机银行开通等服务。

  安家落户、信贷需求、生活消费……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针对性金融供给助力毕业青年人群体走好融入城市的“每一步”。为做好毕业青年人购置住房特别是首套住房的金融支撑,该行提供绿色快速审批通道,优先审批与贷款发放。为保障毕业青年人消费升级需求,该行推出中银E分期·新市民消费备用金服务计划,提供信用卡大额分期备用金服务,提升其金融服务可得性。

  “全方赋能”强力度,做创业发展“见证人”

  由于急需进货,但资金紧张,从安徽省来江苏从事家纺经营的徐女士犯了愁,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通过上门服务,及时了解徐女士经营情况和难处,向她推荐了“惠邻贷”产品方案,签约三天便实现了贷款发放。

  “惠邻贷”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新推出的一项个人经营贷款业务方案,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落实普惠金融“增量扩面”要求,更好地服务于网点周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新市民创业就业。为提升融资便利性,“惠邻贷”采用信用免担保免抵押的方式,单户最高授信金额30万元,高度贴合新市民经营商户的需求。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已累计发放“惠邻贷”约3000万元,服务商户200余户。

  作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新市民,是城市发展和经济繁荣的见证者与建设者。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聚力做好“全周期赋能”,做该群体创业发展的见证人。在创业初期,该行加大线上及线下个人经营贷款业务推动力度,提供税易贷、E抵贷、商E贷等线上经营贷款及线下个人经营贷款信贷服务,满足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在创业稳定期,该行重点关注批发零售、信息科技、制造业等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行业领域,提供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供应链融资、票据融资在内的多元化组合型授信服务,积极支持企业日常经营及规模扩张等合理资金需求。

  “全程陪伴”延宽度,做乐业安居“守护人”

  新市民金融服务不能只谋“一时一域”,而应锚定“全程陪伴”理念,满足其多元化、全方位需求。从入城扎根、置业消费,到结婚生子、子女教育,再到养老享老及医疗保障,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力做新市民安居乐业的“守护人”。

  对新市民中的进城务工群体,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聚焦其工资发放保障、特色保险保障产品等基础金融服务,侧重提升群体风险抵御能力和健康管理服务。在南通,中国银行南通分行为建筑企业提供上门批量开卡、现场绑定激活等贴心金融服务,并赴上海、山东等工地为建筑工人提供上门开卡服务,保障建筑工人工资的及时发放。

  针对进城的“一老一小”群体,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聚焦其教育、购房、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切实之需。在子女教育领域,该行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做好贷款服务工作,确保“应贷尽贷”。在养老保障领域,该行持续打造并丰富养老保险、养老储蓄、养老理财和个人养老金服务,助力金融资产保值增值,保障老有所养、老有富养。

  提升新市民尤其是“一老一小”群体的金融维权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也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工作重心。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让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触达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线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积极引导客户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新市民以各种各样的身份,逐步融入城市生活,并成为城市发展的推动者与受益者、经济繁荣的活力源与生力军。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新市民铺好“就业创业路”、托稳“幸福生活梦”,为精心“苏”写中国式现代化蓬勃图景贡献金融力量。(来源:中国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