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洁捡到11000元现金 失主:相信她,不用清点

2022年11月29日 16:32: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报警说,一位保洁阿姨捡到了一袋现金,主动上交寻找失主。警方找到失主以后,更暖心的一幕出现了,他坚持不肯清点遗失的现金,说因为相信拾金不昧的人。

  接到报警之后,夫子庙警务站民警前往医院,报警人说,包是在医院正门口的下车处捡到的,包内共计有11000元现金。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警务站民警王英伦:“当时这个包是一位保洁阿姨捡到的,她在南京市第一医院门口打扫卫生,看到地上有包以后,第一时间就把包拿了起来,然后马上就交到了医院的安保人员手中,通过安保人员报警联系到公安机关寻找失主。”

  南京市第一医院工作人员:“这个地方夹了一千元,这个是一万元,还有一张医保卡。”

  清点完后,民警将装钱的袋子带回了警务站,并通过医保卡上的信息,查询到了失主儿子的电话,联系他前来领取。很快,失主就带着90岁的老父亲赶到了警务站。

  “我们家老爷子急的,他有高血压,他就讲丢在我车上,在我车上翻,他是在我车上包散掉了,下车的时候就急着下车丢了。真是。我急死了。”失主表示。

  民警现场核实,确认钱确实是父子俩丢的,就将钱交还给他们,并再三叮嘱他们清点一下:“根据我们公安机关的工作要求,失主来公安机关领失物的时候,必须要当着面清点,并由执法记录仪拍摄录像的,清点完毕之后要签字确认才能将失物领走。”

  但失主却说:“没关系,多少钱没事,钱不要点了,真的不要点。非常感谢你们,我也相信人家,他们真的是拾金不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陈进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