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风雨满地“黄金甲” 环卫工人默默守护这座城市的整洁

2022年11月29日 15:3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9日),南京受降雨大风天气影响,人行道边的树木大量落叶落絮,部分路段仿佛披上了“黄金甲”。在寒风和细雨中,有一抹绚丽的橙光,他们肩并肩,舞动着手里的扫把,沿着秦淮区大街小巷的路边,不断重复地扫、推、装,汗水和雨水混合着,脸上充满着专注和执着。他们就是秦淮安城集团环卫公司的环卫人,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的整洁。

  南京城南的秦淮区道路两侧种植着大量的法桐,每到落叶季节,环卫工的工作量就大为增加。“我早上4点半就准时上班了,昨天一直下雨,今天早上又刮风又下雨,落叶更不好扫了。”上午10点,环卫工王先生还没停下休息,他先用扫帚把树叶堆在一起,再拖着垃圾桶来装。这些打扫完的落叶装桶装袋之后,有专人负责把垃圾运走。

  每到这个时节,整个路段的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5点钟就要迎着寒风开始集中清扫落叶,随后还要分班负责该路段的日常保洁工作。

  据秦淮安城集团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截止到上午十时,该公司环卫人员已经拖运了近一百吨的落叶。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