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2年11月29日 15:02:05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0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11月28日,泰州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迅速掀起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全力推动经济“健康增长”、创造社会“健康财富”、提升人民“健康福利”,努力建设全国闻名的“健康名城、幸福泰州”。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作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浩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领导张余松、卢佩民、汤成快、张小兵、梁三元、刘霞、沈峻峰等出席。

  朱立凡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到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必须抓牢的制胜关键、是必须回应的民生关切,真正把大健康产业锻造成决胜当前、制胜未来的“杀手锏”。

  朱立凡要求,准确把握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遵循,自觉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泰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谋划,加快把先发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要在目标定位上体现泰州高度,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全国重要的医药健康创新策源地、引领全国大健康产业改革发展的先行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样板城市。要在部署推进上体现谋划深度,多做一些我们过去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前瞻性思考一些别人想不到的事,让外界提到大健康就想到泰州。要在空间布局上体现视野广度,对内统筹各板块大健康产业资源,对外坚持融入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打造富有泰州特色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朱立凡强调,要精准发力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链式思维塑造最强实力,以融合思维激发最强动能,以创新思维构筑最强支撑,以客户思维培育最优生态,努力成为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主导者。把政策落实到位、发挥最大效益,才是我们的真正目的。各部门要把发展大健康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把省委省政府《意见》中的“干货”用足用到位,千方百计把省级资金、资源中的“大头”拿下拿到手,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效应。各市(区)要找准目标定位,认真研究谋划,从政策中找空间、找机遇、找项目,合力支撑全市大健康产业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

  万闻华强调,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是符合时代要求的战略选择,是把握产业风口的主动追求,也是契合泰州实际的关键抓手。全市上下要抓住历史性机遇,科学运用链式思维促进集群发展,不断增强项目策划生成能力,提供更优产业创新服务保障,放大健康惠民成效,加快统筹形成合力,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赋能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展示大健康产业热力图。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泰兴市、姜堰区、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