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姥姥给外孙女改衣服成“网红”!网友:好羡慕

2022年11月29日 09:2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少人家里都有穿小、穿旧的衣服,

 大多数可能会一扔了之。

 不过徐州67岁的王阿姨,

 用旧衣服给外孙女改衣服

 竟成了“网红”!

△视频

  在王阿姨的女儿韩女士拍摄上传到网络平台的视频中可以看到,王阿姨用一件老式红色羊毛衫,和一条白色长裤,经过拆线、打版、裁剪、拼接……一件5岁小女孩穿的国风旗袍装就大功告成了。视频下方,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韩女士告诉记者:“从小妈妈就给大家做衣服,现在才知道不是所有妈妈都会做,我妈妈真的挺厉害的。”

  在韩女士的记忆中,上初中前,他们兄弟姐妹的衣服多数都是妈妈做的。现在他们长大不需要了,妈妈又把精力放在了外孙女身上,想着法子进行废旧衣服再利用,给孩子改制。

  王阿姨说:“会看料子有多大,能适应改个什么,凭自己的想象,也不浪费料。”

  虽然网友觉得王阿姨心灵手巧,甚至有点鬼斧神工,但实际上,王阿姨一天都没有学过裁剪。有这样的手艺完全是靠她自己,凭着一本裁剪书一点点摸索出来的。

  王阿姨告诉记者:“衣服尺寸,包括袖长多长、身长多少、腰围多长,自己能掌握,其余细节就凭自己眼力了。”

  对于不少网友“希望王阿姨开店,给网友改做衣服”的喊话,为了答谢网友的喜爱,王阿姨打算办个公益课程,免费教网友们改一些简单的衣物。

  “比方说衣服改小一些、改个领子、改个袖口、改个长短大小,就是一些简单的,这样家里一些旧衣服不舍得扔的,就可以利用起来了。”韩女士说。

 不少网友给王阿姨的巧手点赞,

 还回忆起了自家的长辈:

 你有这样心灵手巧的长辈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