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江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8日 22:35: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今年以来,江苏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精心组织各类宣传、深入基层集中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传递给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省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为了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组织了由省领导、各设区市委主要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组成的省委宣讲团,从11月上旬起,分赴全省各设区市、省直系统和高校、部省属企业开展集中宣讲,精心备课、用心讲课,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江苏实际,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在省委宣讲团示范引领下,各地还充分运用百姓名嘴、青年讲师和基层特色宣讲队等力量,广发开展面向基层的专题宣讲,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让广大受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说,一定同街道党员群众一起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对标对表,在服务群众中落细落实。

  扬州酷立方众创空间策划经理喻啸剑告诉记者,宣讲团的老师们到企业中间,和大家面对面交流,把他们对于报告的理解和学习的心得,都教授给了我们。让我们在工作开展中更有动力,也有更多信心为城市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镇江句容边城镇东篱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剑平说,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特别强调了农业的发展,让我们作为农业人,对未来农业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我们一定会干得更好,走得更远。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初冬的江苏大地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推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企业发展改革处副处长黄宝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巩固深化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开展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以及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行动,培育更多“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

  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白冰说,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把青年学子建设成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化学2101班班长曹一博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刘堃 郝朦 罗聪懿 陈忠耀 郭艺 亓晨 王鹏 龚俊杰 许宸 章斌炜 南通台 镇江台 连云港台 常州台 扬州台 阜宁台 太仓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