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亮相 江苏籍航天员费俊龙担任指令长 时隔17年再圆梦

2022年11月28日 21:0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将于北京时间11月29日正式发射。28日,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飞行乘组与公众见面,其中,江苏籍航天员费俊龙将担任指令长。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发射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后,乘组将会在太空中与神十四乘组在轨会面,中国空间站两个飞行乘组将首次在轨轮换。两艘神舟飞船同时在轨工作,这也将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中的首次。神舟十五号飞船的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和张陆组成,其中,即将第二次登上太空的指令长费俊龙尤其引人注目,来自江苏苏州昆山的他曾在2005年参加过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说,十七年前执行神舟六号任务,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潮澎湃,历历在目。今天我能够再次为祖国出征太空,感到非常自豪,无比激动。特别是我们即将进驻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深深地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和骄傲!

  2005年10月12日,费俊龙作为指令长,搭档聂海胜执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在他看来,神舟六号5天的太空之旅太过短暂,所以他下定决心一定要争取再上太空。这个执着的信念让他17年如一日,时刻保持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为下一次任务做好准备。

  费俊龙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相互之间的配合,大家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知道对方想什么需要什么。载人航天事业,我们能赶上这么好的时代,能够为国家为民族去出征太空,这是我们的光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 王鹏 亓晨 孔方舟 周程博 苏州台 昆山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