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不费劲就减肥,竟然差点吸毒?警方提醒:“网红”减肥药使用需小心

2022年11月28日 20:05: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减肥”,是不少爱美女性的永恒话题。无需节食,无需运动轻松实现月瘦20斤……面对这些诱人广告的狂轰乱炸你心动吗?“毫不费劲就能瘦”的网红产品你敢尝试吗?今天(11月28日)上午,南京警方禁毒部门发布相关提醒,有些网红减肥药,可能含有毒品成分。

  近年来,各地公安部门查获的不少所谓“网红减肥药”,很多含有精神管控药品成分,比如俗称的“蓝胖子”减肥药就包含安非拉酮。此外还有麻黄碱、苯丁胺等,危害程度、依赖程度都很大,几乎等同于冰毒。

  据人民日报报道,泰国网红DERMCARE(DC)减肥,因含有安非拉酮、芬特明、地西泮等成分,实际上属于新型毒品。

  1、安非拉酮

  别名分特拉明,是一种DEA管制类化学品。芬特明作为厌食药(减肥药),临床上主要用于中、重度肥胖症的短期治疗,是一种白色或米色结晶性粉末的化学品。长期服用安非拉酮会极大损害中枢神经和心脑血管,并产生极强的依赖性。

  2、芬特明

  别名分特拉明,是一种DEA管制类化学品,连续服用芬特明能够使人产生依赖性。服用芬特明的不良反应为口干、失眠、便秘和感觉异常,还会引发荨麻疹。随着剂量增加,吸食者会出现认知和精神障碍等情况。

  3、地西泮

  别名苯甲二氮唑,可致呼吸抑制、精神紊乱、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长期服用则会使人对其产生强烈的依赖性。

  (《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