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0后”小将余守安勇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

2022年11月28日 11:34: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奥地利当地时间11月27日,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比赛结果揭晓,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选手余守安力挫群雄,勇夺电气装置项目金牌创造了江苏世赛夺金计划首战告捷、一战即胜的典范。

  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奥地利承办7个竞赛项目,电气装置项目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是所有项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尤其与以往的世界技能大赛相比,本次特别赛调整了多项竞赛规则,如赛前不公布样题,大部分自备工具选手不能携带进赛场等,增加了竞赛现场的诸多不确定性,给选手的技能状态、心理状态、体能状态等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参赛选手面临不同以往的考验和挑战

赛场上的余守安

  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市人社部门会同盐城技师学院国家集训基地专家和教练反复推演,周密制定预案,完善冲刺阶段集训方案,有力提升了选手在赛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了选手发挥优势的底气,确保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赛场,余守安沉着应战,敢打敢拼,追求工艺的完美,彰显细节的力量,实现速度与质量的统一,比赛作品获得执裁专家的高度评价,以最高分摘取该项目的桂冠。

  据悉,余守安出生于2001年10月,2020年在中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获得冠军后,又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全国集训选拔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晋级本次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最终在世界舞台攀登上世界技能巅峰,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上海2017年10月13日获得了2022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承办权。受疫情影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改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今年9月至11月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中国代表团分赴德国、瑞士、法国、芬兰、韩国、日本和奥地利,参加其中3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赛事是世赛特别赛最后一场赛事活动,比赛历时3天。我国参加本场赛事全部7个比赛项目,共派出8名选手与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选手同台竞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