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物联网密码应用峰会在无锡举办

2022年11月27日 18:2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7日,2022物联网密码应用峰会在无锡召开。

  来自全国密码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产业界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峰会。大家围绕“密码泛在融合 数实安全共生”主题,深入研讨密码应用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研究要点,为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产业与密码应用深度融合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小云,国家密码管理局政策法规室二级调研员王伟,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办应用推进处处长 许长伟和国家物联网产品及应用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吴兰,分别就密码技术与物联网安全、推进商用密码法治建设、建设高水平密码专业人才队伍、物联网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这四个议题发表精彩观点。

  峰会现场,中国密码学会物联网密码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这一专委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小云发起,将围绕物联网密码技术创新,汇聚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相关专家学者,研究物联网密码理论、技术和标准,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推广物联网密码应用,构建产、学、研、用、测深度融合的物联网密码技术创新体系。

  无锡是国家重点发展的物联网示范基地,也是我国商用密码产业发展重镇。近年来,无锡市高度重视物联网密码工作,在提升创新能力、培育产业生态、创新融合应用、优化政策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峰会现场,由无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成立的“密码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并落户无锡。该中心将围绕密码算法、密码芯片、数字防伪等关键核心技术,创建立足江苏、辐射全国的密码应用技术研发机构,为维护国家密码安全、促进密码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在国家密码管理局和江苏省密码管理局的支持下,国家密码科技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商用密码产业协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工程中心完善规划布局,促进中心成果落地应用。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