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科技+体育” 无人机也能“踢足球”

2022年11月27日 16:19: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举世瞩目的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地上踢的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但您知道还有一种在天上飞的足球运动吗?那就是新兴体育项目——“无人机足球”。

  在镇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足球训练赛正在进行。六名成员分成两组,通过无线电遥控的方式,操控着一架架无人机“足球”,在空中穿梭飞舞,努力进入对方的“泳圈球门”。作为队内的“神射手”,六年级的傅奕瑄在短短20秒的时间内就连进三球。小傅介绍,要想飞得溜,让足球随自己的心意上下左右前进,就需要下苦功,多多练习。

  镇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学生傅奕瑄说:“每周五就是在这里训练,然后周六都是在金山湖那里飞外场的,感觉给了我很多快乐。”

  据介绍,2019年5月,无人机足球被列入国际航空联合会项目,并迅速风靡全球。今年下半年,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已经陆续在多所学校的航模社团中引进了“无人机足球”。

  镇江市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谈德全说:“每周六或者周日,组织大家来进行无人机足球的对抗训练,在孩子们当中挑选优秀的选手,去参加各式各样的比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镇江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