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都市圈7市联手 2022长三角区域道路运输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在镇江启动

2022年11月26日 11:06: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5日,在南京、镇江、扬州、淮安、滁州、马鞍山、宣城7市的同步响应之下,2022年度长三角区域道路运输联合执法第二次集中整治行动在镇江启动。

  上午7时,镇江交通执法支队兵分多路,联合扬州交通执法大队、宁沪高速公路执法支队第二大队、宁通支队第五大队、交警高速一大队、交警高速二大队、扬州交警支队五大队,赶赴沪蓉高速镇江出入口、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入口、扬溧高速镇江西出入口和462省道镇扬市界超限超载联合执法点4处执法点。7时30分,全员整装完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正式打响。

  本次行动持续一天,重点检查了非法营运、长期异地经营、包车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省际班线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载超限,非法改装伪装从事成品油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查处普货车辆未经年审1起,无道路证从事运输1起;客运班车未按规定线路营运1起,未按规定携带危险货物运单1起,未按规定报送卫星定位信息1起;危险品运输车辆未开具电子运单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2起。

  据了解,此次道路运输联合执法行动,是长三角区域多市联动开展的大规模、大范围、大跨度的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建立区域联动执法体系,提升区域执法监管一体化水平,统一执法监管标准,完善信息共享制度,优化应急处置措施,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经营,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形成区域联合监管合力。

  “联合执法行动对我们的队员来说,机会难得,通过实战,可以迅速提升大家的执法水平。”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凌建锋表示,将以此联合执法行动为契机,结合镇江实际,进一步强化同周边城市的联动共治,全面提升道路运输执法监管水平,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黄灏 刘萍萍 王旻诗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