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博会:“软实力”加速提升 赋能产业“数智转型”

2022年11月25日 19:09: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11月25日落下帷幕。今年的主题是“软件赋能 数智转型”,自23日开展以来,名企云集、精彩纷呈。

  行走在展会现场,一个个江苏本土软件企业提供的生产、生活应用场景解决方案格外亮眼。电网运维巡检机器人、智慧共享自动充电机器人……展会现场既有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创新产业的最新成果,也有云计算、大数据、元宇宙等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应用。

  南京维赛客CEO殷超说,把线下的展会完全复刻到线上,每一个虚拟形象背后是一个真人,然后加入区块链的技术,逐步可以进行一些成交,能够为产业创造价值。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吴贝尔介绍,带来了一批优质企业,希望借这次软博会的东风,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全力推动软件谷向数字谷的迭代升级。

  此次软博会还特意设置了工业软件馆,既有大家熟悉的数字工厂、智能生产,还有国产大飞机、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的软件应用。

  中国电科中电国睿副总经理沈小兵介绍,我们的软件能力面向一些国家大型装备制造单位,打通了全生命周期的设计能力,能够实现真正的进口替代。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包括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内的近20场论坛活动。活动现场成立了中国(南京)软件谷工业软件产业联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多部门将联动合力培养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深度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刘聪琳 章斌炜 黎明 俞铭义 南京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