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化数字化战略 2022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交会开幕

2022年11月25日 11:5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秒钟把一句话生成一张画作数字主播直播带货24小时“营业”在“元宇宙”里360线上看展……11月24日,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简称“融交会”)在线上“元宇宙”空间和线下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同时开幕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科技盛会将持续至26日汇聚线上线下各类参展主体共675家,聚焦文化数字化战略,实现线上线下“双线”融合。

  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方向的专业展会。今年展会将集中展示文化数据专网、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元宇宙”等数字文化新基建、新服务、新场景、新体验,铺开引领性的文化数字化产业图景。

  展会现场分别设置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展区(省内基地参展)、文化数字化综合展区、数字文化新体验展区和文化科技成长型企业展区共4个展览板块。南京各类数字文化企业将是线下展览的主力军。江苏南大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智慧服务机器人、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裸眼3D全息影像技术南京文投集团展示文枢金陵历史文化资源大数据平台……这些最为前沿的项目与产品可谓是南京数字文化的超强“实力秀”。

  依托数字技术服务,展会还打造线上“元宇宙”体验空间。动动手指,你就能变身一个虚拟人物,空降在融交会的三维立体展厅,左走走、右看看,每个展位都展现在面前。“要是戴上VR眼镜,那就直接身临其境了,即使不在场也不会错过展会。”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完成应用场景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让用户的体验从“在线”变成“在场”。作为融交会历年重点打造的专题活动,今年的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也采用线上办会的活动形式,20余位嘉宾云端讲演,各地观众云端入会,论坛活动全程多平台直播,打造极具传播性和互动性的行业交流活动。

  线下观众还可以跟线上参观企业进行互动。全国各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市场主体在展会的数字云平台上发布,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观众手机扫描“云参展”企业的标识,即可“凌空”获取企业介绍、主打产品、联系方式等,深入洽谈提供平台,并在线下展会闭幕后持续运行,实现产业盛会“永不落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