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雨花向未来!新产品新技术亮相2022南京融交会

2022年11月24日 21:4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11月24日拉开帷幕。本届融交会上,南京市雨花台区多家数字文化企业代表携新产品技术成果亮相,全方位呈现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边看直播边“买买买”正在成为不少人的购物常态。这不,“带货主播”也可以由虚拟数字人代替了。由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数字人直播平台,通过计算机图形学建模和声音克隆等技术,塑造可以实时虚拟现实交互的直播场景。

  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政府关系中心总经理陈俐伶介绍:“主要的核心技术还是深度学习,然后又把系统自动化,数字人复刻以后,你就可以一次性一劳永逸,它永远可以代替你去工作。它可以应用在很多场景,直播、口播、知识传递,包括一些景区做宣传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实景和虚拟人做结合,来做自动直播。”

  针对家庭教育场景,一款名为“小白学习打印机”的产品,在普通打印机里放置了带有海量学习资源的软件,它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与打印机硬件相结合,全面覆盖0-18岁孩子在家自主学习的需求,目前全国注册用户近2000万人。

  南京功夫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兴中:“我们在里面放了一套学习的系统,包括了教辅、试卷、个性化学习以及同步跟学的内容,举个例子比如说名校的试卷,不光可以打印出来,同时打完以后,家长可以根据小孩做的结果,扫码进行批改,批改完了以后,还有分析报告,能够告诉你小孩知识的薄弱点以及能够帮你出举一反三的题目。”

  对于无法前往融交会现场观展的观众,南京维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还搭建了一个融交会的“元宇宙”,通过网络便可以在融交会现场观展、参会,以及与其它观众在线互动。“作为游客,我们现在走到洽谈区,就可以坐下,坐下之后面前有很多名片,我们名片是可以互相交换的,我们可以看展商播放的一些视频,还有一位接待员可以随时地跟我们沟通,我们只要戴上耳机就可以直接跟他沟通了,线上的观众也可以同时看到这些现场的会议,屏幕里面是可以点击打开的。”南京维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苏琦说。

  近年来,南京市雨花台区文化产业依托全区高端软件、双创生态等资源禀赋,坚持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方向,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双向赋能”,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幅为25.1%。截至2021年,这个区共有文化企业165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总数达到184家,文化产业增加值85.31亿元,占GDP比重8.4%。今年以来,雨花台区重点打造“4+1”数字文化产业格局,不断壮大互联网信息服务、数字内容服务、数字创意设计、智能文化设备制造等4个优势产业集群;探索构建1个以数字人、数字资产为代表的,从底层架构到数字内容和场景应用的文化元宇宙产业生态。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部分图源主办方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