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探访董力生故居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11月24日 16:13: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围绕连云港赣榆董力生红色文化资源,连云港市青口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赴赣榆区城头镇董力生故居和乡村振兴综合体“稻虾综合种养核心区”开展寻访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浸入心扉。

  在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内,陈列着一辆小推车,它的主人叫董力生。董力生从劳动模范成长为支前模范,在社会主义建设阶段继续投身劳动,两度受邀登上天安门观看国庆阅兵。

  在展馆中,少先队员们了解到:1948年的淮海战役中,解放区人民组织了支前队伍,董力生推着小推车奔赴淮海前线。少先队员们现场观看了电影《车轮滚滚》,这电部影在1975年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讲述了淮海战役相关内容,其中女指导员耿春梅的原型就是董力生。她的传奇经历和不畏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学生。

  为了详细了解董力生的传奇一生,少先队员们采访了董力生的侄子董自坦。他介绍,1950年9月,姑姑董力生在上海的劳模大会上认识了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并向梁军请教拖拉机的驾驶技术,后来董力生成为华东地区第一位女拖拉机手。

  近年来,当地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按照历史原貌重建董力生故居,打造感悟支前、洗礼初心、提振精神的党性教育基地。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谭鑫之 刘子玮 于雪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