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15年,宿迁市民朱巧云已点亮62人的生命之光

2022年11月24日 16:01:28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拥有416名会员的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微信群,一张江苏省无偿献血电子证引发点赞,并有志愿者发出“世界因你而美丽”等表情包。这张江苏省无偿献血电子证持证人名叫朱巧云,上边有这样的记录:第一次捐献全血300ml,时间是2007年12月19日;最近一次捐献成分血(血小板)2治疗量,时间是2022年11月23日。15年间累计捐献全血27次,共10000ml;累计捐献成分血(血小板)6次,共12治疗量。令人赞叹的是下方众多的红色人头像,图表说明为“点亮约62人的生命之光”。

  朱巧云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城中花园小区。她家存放着一摞无偿献血证,还有三本荣誉证书,分别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无偿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还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感觉很有意义。”朱巧云说:“鲜血可以再生,生命不能重来,我愿用自己的鲜血,去拯救更多人的生命。”正因为有这份执着的爱心,15年来,她持之以恒捐献全血及成分血(血小板)共计33次。

  朱巧云出生于1984年,是湖南省邵阳市陈家坊镇人。初中毕业后,朱巧云先是跟着别人到深圳打工,2003年来到宿迁,在一位老乡的介绍下,认识了宿迁小伙刘运刚,后来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朱巧云和丈夫都是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只要有时间,就参加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无偿献血,是朱巧云15年来一直坚持的爱心举动,因此,她年年被协会表彰为优秀志愿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