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南通接连发生多起儿童被卡事件

2022年11月24日 15:37: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接连发生多起儿童被卡事件。有的被“贝壳”咬,有的手指被卡玩具,有的手被卡门缝,幸好消防救援人员及时到场救助,小朋友们转危为安。

  贝壳“咬住”手指 消防小心破拆

  11月20日下午6时许,南通市区一名小朋友在路上捡到贝壳,玩耍时,手指不小心卡在贝壳里,无法取出,于是来到消防救援站求助。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纸片对小朋友手指进行缝隙保护,并使用剪刀将贝壳周围锋利处剪破,防止在处置中将小朋友的手指划伤,随后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贝壳取出,小朋友的手成功获救。最后,消防救援人员暖心叮嘱小朋友平时玩耍时要注意安全,小朋友鞠躬向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4岁男童手指卡玩具 消防细心救援

  11月21日晚上8时许,南通一小区4岁男童手指被卡木质玩具,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使用角磨机进行破拆,并利用老虎钳将木质玩具成功破坏。期间,消防救援人员护住儿童面部,防止木屑飞溅。男童手指成功获救,经查看手指并无大碍。

  南通市区:哭惨了!3岁儿童手指卡门缝

  11月22日下午1时许,南通一小区3岁儿童手指被卡门缝无法拔出,由于血液循环不畅通,手指出现肿胀现象,小朋友痛得哇哇大哭。消防救援人员一边暖心安慰,一边使用撬棒将门缝扩大,小朋友成功脱险。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细心查看小朋友手指情况,小朋友手指红肿,未伤及骨头,建议家长去医院进行下一步查看。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对新鲜事物有着好奇心,但缺乏辨识危险的能力,家长平时要对小孩做好安全教育,教授必要的防灾避险知识。孩子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尽好监护责任,当发现孩子被卡时,切勿盲目拉拽和扭转,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季敏 王承炫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