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2022年11月24日 12:58: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第四届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暨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本届大会聚焦“以城市新活力、筑发展新动能”主题,邀请了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金鸡湖畔,共同研究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方向,探讨城市活力提升新路径,为园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发布了环金鸡湖城市活力提升规划和环金鸡湖景观提升规划,环金鸡湖驿站规划也同期发布,环湖驿站建筑方案全球征集仪式现场启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苏州轨道集团进行合作签约,加强共通合作。十家首店品牌签约落地园区,将进一步助力园区商业发展。此外,大会还分享了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规划及金鸡湖右岸区域更新规划,将进一步完善与提升环金鸡湖区域能级。

  自开发建设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方向,形成了“2+3+1”特色产业体系。其中,现代服务业异军突起,成为当前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之一。近年来,园区通过制定产业政策、规划产业载体、落地产业项目、推进产业合作,推动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专业服务等细分产业跑出了发展加速度,文体会展经济、首店首秀经济有效提升了园区知名度。下一步,园区将重点打造好环金鸡湖活力提升、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企业总部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将核心产业进一步向数字经济、科创服务、创新研发等方向聚焦,全力打造苏州全市乃至长三角区域相关特色产业高地。

  作为苏州乃至长三角区域具有行业权威性和品牌影响力的商业发展研讨活动之一,金鸡湖现代服务业峰会、金鸡湖商业高峰论坛经过数届举办,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商家搭建了互动沟通、凝聚发展共识的交流平台,通过资源互通、模式共享,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助推园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