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近期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11月24日 11:27:1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连云港各农贸市场、商超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平稳有序,瓜果蔬菜、米面粮油、肉奶蛋等重要必需品货源充足,供货渠道畅通。

  “我们超市的油、米、鸡蛋、蔬菜等重点民生商品储备较为充足,商品的价格也稳定。同时,我们每天对超市内进行定时消杀,为顾客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城区一家超市负责人表示。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价格调查结果显示,11月中旬,我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保持平稳运行。按11月前20日价格数据测算,11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3%,其中鲜活食品环比下降1.3%。

  “米袋子”总体平稳。粮食价格环比略有上涨,其中大米价格环比上涨0.5%,面粉价格环比上涨0.6%,其他粮食、粮食制品价格环比持平。粮食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是新季秋粮集中上市所致,同去年11月大米价格相比,总体保持平稳。

  “菜篮子”稳中有降。鲜菜价格延续下降趋势,明显低于上年同期。11月20日监测的33种鲜菜平均每千克价格6.23元,较11月5日下降3.9%。其中,青蒜、芹菜、花菜、西兰花、葱、生菜等当季菜价格降幅在10%到25%之间,豇豆、丝瓜价格略有上涨,黄瓜价格上涨幅度稍高,超20%。整体来看,因今年秋季天气好于去年,鲜菜价格同比下降明显,较上年同期下降22.3%。

  猪肉价格有所回落。后腿肉、五花肉、猪小排、猪大排4种主要猪肉产品平均每千克价格。较11月5日下降2.8%。不过受“猪周期”影响,去年同期猪肉价格基数偏低,今年11月猪肉价格同比高于去年。

  鸡蛋价格小幅回落,总体仍处高位。受饲料成本上涨和今年夏季高温影响,鸡蛋产能下降,同时猪肉价格上涨对鸡蛋价格有带动作用,今年下半年鸡蛋价格总体居高。另外,淡水鱼价格呈季节性下降,总体与去年相当。

  “果盘子”价格以涨为主,香蕉、橙子、橘子、梨、龙眼、苹果价格都有小幅上涨,主要受今年夏季南旱北涝导致鲜果结果率下降影响,11月鲜果价格总体高于去年同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