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他们年底就能用上电梯啦

2022年11月24日 10:58: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

  近日,在江阴市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新政策实施后,第一批获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多层住宅电梯加装项目,在江阴市澄江街道文定四村等小区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就能用上新加装的电梯。

  看着施工队员忙碌的场景,居民们都非常高兴。

  小区居民汤全如说:“再有一个多月,我就可以乘着电梯轻松上下楼了。”

  江阴市澄江街道加梯办负责人王虎介绍,根据市加梯办制定的《江阴市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报指南》,加梯流程简化,全程跟进、靠前服务,让申请的居民“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

  同时,各社区也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的原则,做好政策宣传和推广工作,架起政府和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有需求的居民早日告别“爬楼难”。

  △已经加装电梯的贯庄一村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一直是居民关心的话题。今年以来,江阴市澄江街道以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流程、细服务、提效能,持续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接下来,江阴市将继续推进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工程,补齐适老化服务及配套设施等方面短板,持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