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风险防范研讨会在常州举办

2022年11月24日 10:40: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下午,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走出去”风险防范研讨会在常州举办。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丛苏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内“走出去”意向企业代表2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丛苏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走出去”必然面临更多的风险与挑战,需要更加高度重视规避风险,构建有效合规管理体系,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省贸促会将大力推进海外风险应对护企工程建设,强化经贸摩擦预警应对,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提供公益性国际经贸法律咨询,为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开展国际合作、防范和化解国际经贸风险保驾护航。

  会上,省贸促会、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德国诺尔律师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北京外国语大学跨国制裁与出口管制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国际化经营中的风险防范和化解,境外项目的风险防范与融资安排,涉外经贸法律风险和争议解决,中资赴德投资的最新概况、市场趋势及架构分析,工商银行支持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方案,跨国管制/制裁背景下的“走出去”相关风险及企业应对之道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本次研讨会结合国际经济新形势,聚焦国际经贸高风险领域,对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针对性建议,帮助企业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合规管理,进一步提升知风险、防风险、抗风险的综合能力,对企业境外投资具有参考意义,帮助企业国际化经营行稳致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