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 扬州市22万人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

2022年11月24日 09:29:25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扬州市“江苏医惠保1号”工作督导会上获悉,扬州市医疗保障部门高度重视“江苏医惠保1号”宣传推广工作,结合实际,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个人自愿参保”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江苏医惠保1号”参保工作。截至11月22日,我市目标达成率为34.8%,超过省均(15.3%)19.5个百分点,保持全省第一,累计投保人数为221985人、投保覆盖率达5.2%,位列13个地级市之首。

  据了解,“江苏医惠保1号”是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市各相关部门要将“江苏医惠保1号”宣传推广工作作为当前医保领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发展的总体要求,凸显普惠定位,立足长远发展,不断优化投保人群的年龄结构,鼓励以家庭为单位投保,坚持良性竞争,提高投保率;要落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共同做好这件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在2022年59万人存量投保群众的基础上,扬州力争2023年“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人数实现大幅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