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计划提档升级 镇江句容打造更贴心聚才工程

2022年11月24日 09:31: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记者从镇江句容“福地句才”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句容细化制定了青年人才“金燕来巢”、乡村人才振兴、打造“句满意”最优人才生态环境3个计划,形成人才新政2.0版,累计出台20条实施细则,引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

  去年6月,句容市启动“福地句才”工程,出台了《关于高校毕业生来句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意见》,拿出真金白银,为来句容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生活补贴、租房补贴、见习补贴、创业资助等15项支持政策,并实行专人负责、专窗受理、专线回应,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

  今年,为集聚更多青年人才前来就业创业,句容新出台了《青年人才“金燕来巢”计划》,推出10条具体举措和5个相关实施细则,精准供给人才在句容创业生活的全过程。

  “‘金燕来巢’计划是对以往人才招引计划的提档升级。”句容市人社局局长赵军告诉记者,以新增的大专人才生活补贴为例,只要在毕业5年内来句容企业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在句容按时足额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按每人每月博士1800元、硕士1000元、本科600元、大专300元发放。正在打造的“句满意”最优人才生态环境包括创业全程帮扶、惠亲关怀关爱、康养休闲服务等,从细节体现更多人文关怀,以暖心之举吸引人才落户。 

  记者了解到,近期,句容将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专场招聘。“学校优势专业学科与句容产业特色紧缺人才高度契合,毕业生将会与句容境内的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农科所形成良好的互动,助力高效农业发展。”赵军透露,目前正在与农业相关部门策划,分类建立乡土人才培养库,打造一支“高素质、多领域、专业化”的乡土人才队伍。

  “我们计划建立‘亚夫团队工作室+农业专家+乡土人才+种植大户’的组织体系,用3年时间培育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人才30名,并带动形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雁阵’。”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艳介绍,句容正在将农业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到乡村振兴的总体布局,遴选培养更多的兴农科研英才、发展经营标兵、富民技术能手“新农英才”三型人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