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堇美丽绽放 小小花朵带动“美丽经济”

2022年11月23日 20:13: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冬季节,很多花逐渐衰败,但像三色堇等耐寒花卉不仅能傲寒绽放,而且还给种植户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今天(11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海安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的大棚内,一片三色堇花海映入眼帘,黄色、紫色、红色……一朵朵三色堇小巧可爱,不娇不艳,宁静安详。清风徐来,仿佛有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因此也被称为蝴蝶花或者猫耳脸。

  技术人员介绍,三色堇花期从十一月份开到来年的四五月份,冬季越冷花开的越鲜艳,在整个冬季花期是不间断的 。三色堇生命力顽强,较为耐寒,同时它还喜爱阳光,适宜露天养殖,因此它也成为了冬季扮靓城市街景的时令花卉。

  角堇是由三色堇发展出的一种新型品种,它区别于三色堇的特点就是花瓣更小、花期更长、花量更大。一盆三色堇一般开花20朵左右,整个花期开花多达两百多,花期也比较长,从现在一直延续到明年的五六月份。近年来,三色堇和角堇因其独特的绽放季节和耐养活的特性,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花卉的销量也一直很可观。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俞妍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