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党课”“走新”更“走心”! 盐城“红色巴士”上线运行

2022年11月23日 19:46: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11月23日,记者在盐城市综合客运枢纽公交回车场西广场看到,车身上喷绘着宣传标语的“红色巴士”上路运行。

  这辆由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交投集团联合打造的被称为“行走的党课”的“红色巴士”将参与3路公交线的运营,途经中国黄海湿地博物馆、新四军纪念馆、大铜马、泰山庙、华中鲁艺烈士纪念馆、乔冠华故居等多个红色景点。从现在起至年底,将组织党员干部乘坐“红色巴士”边听边学、边走边看,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盐城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记者看到,“红色巴士”除了车身车厢上营造了红色文化氛围,车内布展了党的光辉历程、二十大报告金句,同时设计制作了“一图速览党的二十大报告”、盐城3路公交红色景点介绍等宣传手册,供乘客随时学习。车辆运行中,来自文化、交通等系统的志愿者随时上车,用说、唱、讲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讲述党史故事、介绍盐城发展成就。 

  “这种融入式、沉浸式党课,让党员干部在‘触景生情’中入脑入心,在‘声临其境’中学深悟透,有效提升了学习教育的质效,促进了学习成果转化,达到了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的目的。”一位机关干部说。巴士运行中,可以一路参观红色景点。在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个个重点文物、一座座历史遗迹面前,大家纷纷驻足、凝神瞻仰,心灵和思想受到了洗礼。

  “红色巴士”穿行于城市农村,一幢幢高楼大厦、一片片田野村庄从身边闪过,一路聆听故事、欣赏美景、品味历史、思考未来,让人感觉生动新鲜,一位党员说,“乘坐‘红色巴士’,既接受了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文化的教育,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盐城的巨大变化。”

  据介绍,在盐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领导组织下,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结成“红色温馨”党建联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市交通运输局与市文广旅局共同推进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出六大主题“最美旅游公路”,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交通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盐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跟乡村振兴步伐,掌握群众需求,搭建“党建+交通+旅游”高质量发展新载体,充分展现盐城“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交通贡献。

  (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杨官遥)

layer
快乐分享